close

照片 (18)  

既然認真起來了就乾脆一不作二不休

來分享一下最近吃到的美食吧

(積欠了好多美食文..)

約莫是三年半前就認識了瞞著爹這間小店

當時是被他的店名以及來由勾起興趣

<店如其名, 老闆吳迪當初就是瞞著他爹開了這間店>

進一步搜尋發現似乎是間食材新鮮又有特色的日式料理

我一直都對美味新鮮的握壽司或生食丼飯毫無招架之力ㄚ(倒地)

當初開在師大夜市巷弄內

迷你的店只容納的下5個客人

每月15號開放下月訂位

晚餐也只開放三個時段預約(1700.1900.2100)

因此要想訂上位難如登天

某次跟朋友準時15號打去卻已經訂不到我們想要的日期(1900)

只好繼續塞回口袋名單內

然後..就這樣一直在口袋深處待著

照片 (24)

直到前陣子國慶日放假前一晚

好久不見的朋友臨時揪吃飯

本來朋友打算帶我去的北村家小居酒屋恰巧沒開

我: 還是問問看瞞著爹?

(我們同是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愛好者)

抱著渺茫的希望打去..

「三店現在還有位子歐!」(((o(*゚▽゚*)o)))

沒想到在這三年內他已經開了三家分店了!!(好厲害)

我好興奮終於要踏進我想去好久的店了(๑ت๑)♡

店址就在微風廣場正後方的小巷弄間

如果只是路過很有可能不會注意到的店(沒錯就是這麼低調)

門口佈置得很具日本味

但燈光昏暗ㄚ又是晚上因此照片就偏暗啦

照片 (15)  

一掀開門簾映入眼簾的就是好有日本味的溫馨空間(請見圖一)

是利用老房子改裝而成

氣氛營造的讓人有種身在日本的錯覺

天冷了~旅人也餓了~走在下著雪的小巷中(我真的很愛幻想)(〃∨〃)

看到有溫暖光線透出就轉身走進的那種純正日式小店

先來張我的空拍圖

我發現只有這個角度才能將全部納入

DSCF313299.1   

都是嗷嗷待哺的人們

空著的位子全部都是預約席

(噢對了~三店只開放到七點的訂位, 在那之後得現場等, 但等候時間還OK不會過長)

這是空拍師傅工作的吧檯

他們正認真的為大家準備美味的料理∩^ω^∩

照片 (40)   

第一次到訪時已約晚上八點

進門時只剩中間高腳座位

由於是第一次

當然點了我最愛的握り寿司(にぎりすし)

還點了店員推薦的蕃薯汽水(這個太特別了我ㄧ喝愛上♥)

瞞著爹的味增湯是一大壺免費供應(請看照片後方的黑色大壺)

照片 (34)  

上餐前店員還先送上了醃紫蘇梅跟可自行加入味增湯的蔥花

紫蘇梅非常爽口開胃~紫蘇的味道好濃郁很喜歡~

照片 (27)

先從蕃薯汽水開始好了(左邊是朋友點的惠比壽啤酒)

店家很細心~玻璃杯是冰過的歐!

那瓶伊三郎則是我點的蕃薯汽水

我也是抱著超級好奇的心情點了他

我的愛嚐鮮精神讓我實在無所畏懼阿( • ̀ω•́  )✧

這蕃薯汽水是日本國產的

開瓶湊近一聞我笑了~好濃好滿的烤蕃薯香氣哈o(*゚▽゚*)o

真是有趣極了~~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

哦~!連喝起來都是烤蕃薯的味道耶~香香甜甜的

ㄚ哈~~我愛上它了啦~~既有趣又好喝的滋味(*´˘`*)♡

照片 (19)

這是介紹↓~~(在日本芋等同薯科植物)

因為很喜歡特意拍下來作為日後尋找他的根據

照片 (25)  

終於到了主角登場-- 握り寿司

沒錯我們都點了握壽司!

第一次嘛~總想先看看師傅的功力如何~

很華麗的一盤作品吧!

顏色應有盡有~讓人目不暇給ㄚ

食材內容大致上有蟹腳、胭脂蝦、軟絲、鰭邊肉、星鰻、干貝、鮭魚卵、三種魚生以及兩片玉子燒

其中幾樣有用噴槍微炙過~好愛炙過的那股香味(♡˙︶˙♡)

(材料內容可能因當日進貨而有不同)

每種食材師傅會恰如其分的點綴上最合適的調味

像柚子胡椒就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調味

入口濃烈的柚子果香及微嗆的胡椒香氣融為一體

說不上來的對味(*˘︶˘*).。.:*

他們家的現磨山葵也很棒

看那色澤跟微嗆的口感就知道是新鮮山葵

跟一般那種艷綠色入口非常嗆辣的色素山葵有天壤之別

從頭到尾我都沒使用到醬油

很單純的搭著山葵享用完所有的握り寿司

照片 (20)

近拍更看得出食材新鮮的光澤~

照片 (43)

每一種都好好吃~看到那海膽了嗎?!好銷魂~~~ヾ(´︶`♡)ノ

照片 (42)  

對了~味增湯雖然是免費的

但卻一點都不馬虎歐~小姐說是放了海鮮一起熬的

喝得出濃厚的鮮味~不是那種單薄的開水味增湯..

以上, 就是第一次的造訪

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師傅也差不多把工作檯都清理完成

晚上就是營業短短的三小時~

..................................................分隔線...................................................

二訪就在短短的兩週後

因為跟Elsa到微風看Paul Smith攝影展

我想到了可以帶她去瞞著爹

我們沒有預約~所以選在18:00甫開門就踏了進去

店裡面居然已經有客人了!!

因為沒有訂位所以仍舊是被安排在中間的高腳座位

但其實我覺得坐在這排貫穿全店的高腳座位區很有氣氛呢

照片 (39)  

這次我們合點了荒海散壽司+一人一個手捲+茶碗蒸

依慣例送上了紫蘇梅&蔥花

我這次有記得拍了下味增湯~

天還不甚冷但我每次都喝好幾碗~

照片 (32)

以及等等散壽司會用到的小炭爐及海苔一盤

這是讓我們可以將海苔兩面稍微燻過

(我實驗過兩面大概只需要2秒即可, 否則就會跟我第一次一樣焦掉@@)

然後包著散壽司的料一起食用~很特別吧!

照片 (29)

茶碗蒸來了~好燙!!

用木湯杓舀了一口~

wow!!超香的耶(*Ü*)

海苔絲與濃濃的蛋香, 口感細緻滑嫩

我們都給了不錯的評價~

照片 (38)  

再來是我們分別點的手捲

我的是蔥鮪手捲

跟常見的三角柱狀手捲不同

瞞著爹的是圓筒狀手捲

降子捲感覺料更多了丫(拍手)

有看到那晶瑩踢透的米飯嗎?

瞞著爹的米飯我們給的評價也很高歐~

塞了滿滿的蔥花&鮪魚~好吃!( ´´ิ∀´ิ` )

照片 (37)

Elsa本來想點蘆筍蝦卻賣光了

後來改選了玉子燒手捲

她說玉子燒手捲甜甜的也好吃~

而且厚厚長長的一整塊~份量很足

導致散壽司裡的玉子燒她要我全包了XD

照片 (35)  

今日主角來了: 荒海散壽司

我的天好美的一碗散壽司還有滿滿很大氣的料~

我要暈了゚・*:.。..。.:*・゜ヽ( ´∀`)人(´∀` )ノ・゜゚・*:.。..。.:*

用料之豐富讓我幾乎不想拍照了只想趕快開動~

裡頭有: 切成丁狀的鮭魚、海鱺魚、紅甘、鮪魚以及海膽跟鮭魚卵&一大塊玉子燒

把金桔汁擠上去之後我們立馬開動~

每種食材都好鮮甜(●º╰╯º●)

照片 (36)

趕緊拿了片海苔擺上小炭爐

下圖是錯誤示範因為時間稍久了

有部分馬上焦了

海苔擺上去要馬上翻面, 翻面之後就可以馬上拿起來

(一切都好趕, 多一秒鐘都不行!)

照片 (31)

海苔烤的香香脆脆的

在上面擺上散壽司料

看起來是不是就很好吃的樣子ㄚ~

照片 (33)

把他捲成這樣就可以開始往嘴裡塞了~ψ(´ڡ`❤)"

海苔跟散壽司的絕妙組合真的好搭

雖然單吃也十分美味

但我們還是忍不住續了一盤又一盤的海苔哈哈

(續海苔免費歐)

照片 (30)  

酒足飯飽的我們決定再回到微風把每層樓都逛一圈消化一下

每次來瞞著爹都吃得好開心ㄚ~~

短期內絕對會再來個三訪的

我已經鎖定好下次目標是"比目魚鰭邊肉丼"

有機會也想嚐嚐店內最高價位的"日本大間鮪魚(限定丼)"

還有好多我都好想吃ㄚ~~(っ´ω`c)♡

放心我會一直來造訪的(堅定)

順帶一提, 沒有服務費歐

還有店內的加味汽水其實每樣都好特別

我以後也要慢慢把他們喝過一輪~(我的願望好多噢)

最後來一張不是非常清楚的餐點list給想吃的捧由參考XD

(因為好忙都沒細拍)

大家如果有去別忘了也跟我分享一下唷~

照片 (17)  

吃飽後我們往正後方巷子轉去

因為也想一睹二店的風采

可是真的好暗歐

只拍到這樣一張

二店的門口有隻威武的老虎坐鎮呢

賣的是熟食--爐端燒

下次我也要去!!!

大家也快去吧~~\(^ω^\)

照片 (44)  

 

*瞞著爹*

三店(壽司丼/有菜單較平價/可不用預約):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17號

二店(熟食/無菜單/預約制):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68巷跟大安路一段19巷交口,門口在68巷處

一店(生食/無菜單/預約制):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15號

(從市民大道上微風百貨右邊的巷口進去,走到第三個路口看到公園後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