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興起想試試非零的念頭, 是因為四知堂

他們是系列餐廳? 不是!

是像宋廚與龍都那樣的關係?(都賣烤鴨且都很火紅) 也不是!

那是.....?

某天在各食記中穿梭閒晃~

先是NONZERO非零這個名字吸引了我按下滑鼠左鍵

接著看到"裝潢跟四知堂同一個設計師"*・゜゚・*:.。..。.:*・'(*゚▽゚*)'・*:.。. .。.:*・゜゚・*(眼睛瞬間睜大)

再大概瀏覽了一下發現, 他們堅持保留食物原味、不過分調味的理念跟四知堂竟是這摸相像..

我很愛四知堂y*((♥o♥))*(那食記呢?!(¬_¬)

哈~一、二、三訪都是在決定開始寫部落格之前~照片在蔡凱利那還沒蒐集完全得先緩緩..)

既然這樣非零當然就馬上落入我的口袋名單內啦(一直在摩拳擦掌等待適當時機去嚐鮮)

終於讓我給等到了XD

→慶祝Elsa生日的餐廳就是他了吧!

 

這一天終於到來

我們約了BR4一起走過去

從忠孝SOGO對面的巷子轉進去

一路上經過很多家餐廳周末都好熱鬧

慢慢的越來越安靜

直到快走到仁愛路前右轉

一轉彎就先看到肯夢AVEDA的辦公室

再繼續往前走~

映入眼簾的就是跟AVEDA辦公室同樣運用大量玻璃及原木的肯愛‧非零( ´ー`)

NONZERO1

因為是晚上我單純用手機拍攝所以不是很清楚, 

白天拍起來應該很美~

我們被帶到靠窗的位置我很滿意

一向不管搭飛機搭高鐵就是愛靠窗的座位

除了有view之外還有一塊屬於自己小小空間的感覺(*˘︶˘*).。.:*♡

NONZERO12  

我們的座位~原木的桌椅~窗子兩旁的小平台佈置的很可愛

是個很溫馨的角落~還有我很愛的昏黃光線

不過為了拍照我有請服務生幫我們把桌子正上方的光線調亮些 

(可以做到這點挺sweet的)

來看看環境~

NONZERO3 

這是進門後右邊的小空間

店家用來做產品零售區~

販售一些橄欖油阿、義大利陳年醋之類的產品

NONZERO2 

這是完全開放式廚房耶(*゚▽゚*)

可以非常清楚的看見主廚們在裡面料理食材的情形

廚房靠裡邊的那一整面牆是擺放所有餐具的架子

NONZERO17 

(´⊙ω⊙`)́廚房的右邊....!!

居然是整面牆的全開放式冷藏櫃

烹調用的所有食材全部都保存在這裡

讓大家可以一目瞭然~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見到~

我很欣賞也好喜歡這樣的設計

感覺顧客會對自己吃到的食物來源、處理方式、烹調過程更加安心♥

附帶一提, 非零餐廳的所有蔬菜都是來自"劉力學‧臨海農場"

這間農場在北海岸, 

特別的是所有種植需用到的肥料都來自他們自行從台北各地區收集來的廚餘再經過處理而成

完全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 吃起來更是放心( ´ ▽ ` )ノ

而且他們的蔬菜都很漂亮歐~打破以往我們對於有機蔬菜總是醜醜的觀感

NONZERO15 

這是從廚房區往我們的用餐區拍的

整間餐廳非常寬敞

被一個長型的吧檯分隔成兩個部份

廚房區這部份都是大張的木桌子

供多人訂位用

我們那區則都是兩人座四人座~

我注意到他們的牆面很有特色

感覺像是拼貼的~

原來非零是回收位於桃園日據時代的小學拆除後珍貴的台灣檜木再利用於牆面上

地板也是他們採用大理石工廠的廢大理石鋪成

就連我們使用的餐桌

都是由許多裝潢廢料壓制組合而成

整間餐廳非常的徹底實踐環保概念也極具風格

NONZERO16 

這就是那長長的吧檯

就在我們的座位區旁邊

是調製飲料、酒類的地方

這吧檯也風格獨具, 很喜歡♥

NONZERO4 

這是我們座位區最後方的大型酒櫃

裡頭都是他們有賣的酒及酒類收藏

右邊還有個溫度調節器

整體來說非零的每個區塊都深具特色

看得出朱平先生創立這家餐廳的用心

也延續了AVEDA一向給人的舒適感

 

接下來要看看餐點了~

我們請服務生推薦了招牌菜色

她說他們餐廳最招牌的就是燉飯&當令鮮魚

她並建議我們可以選擇"非零輕食套餐"再另外搭配一個單點主菜

因為此套餐的主菜即是現流鮮魚及燉飯二選一

我們聽從了她的建議選了非零輕食套餐(主菜選了燉飯)

再搭配單點鮮魚

以下是我們的當天選擇供參考:

非零輕食套餐↓ NT900

NONZERO精選麵包      
(佐特級初榨橄欖油及陳年醋) 
NONZERO FRESH BREAD WITH BALSAMICO

NONZERO18 

這是每桌都會有的橄欖油及陳年酒醋

讓你搭配麵包食用

麵包很好吃~沾著酒醋橄欖油吃更棒

這個陳年酒醋氣味頗酸~很開胃

NONZERO14 

白玉蘿蔔香料洋芋濃湯
RADISH WITH POTATO、NUTMEG SOUP

NONZERO9 

裝濃湯的器皿端上來的時候我們一直嚷嚷好可愛噢(♡˙︶˙♡)

沒辦法女生就是很容易被可愛的東西所誘惑XD

但這濃湯真的是沒話說很好喝

很難想像蘿蔔、洋芋、香料的組合可以如此濃稠綿密又香

份量不多喝完還蠻想再來一碗的 哈~


季節生菜新鮮香草沙拉→(這個忘記拍了, 但我們的評語都是好好吃好爽口!)

GREEN SALAD WITH VINAIGRETTE


加拿大野生干貝蕃茄蘆筍燉飯
RISOTTO WITH WILD SCALLOP AND TOMATO 、ASPARAGU

NONZERO11 

這燉飯果然不負店員的推薦, 不錯吃

干貝也好吃~雖然塊頭比不上我們過年吃的北海道大干貝

但口感跟鮮度都很優

然後我吃到一種很似曾相識的米( ´ー`)

看到燉飯裡摻雜著深色細長的東西了嗎?

我想到上次Viking請我們去"12籃"吃粥火鍋的時候見到過

原來他們都是加拿大湖泊野生米

這盤燉飯裡用了不只一種米, 增加了口感很用心

蘆筍切碎每口都吃得到, 不是只有一兩根當擺盤而已


臺灣鹿谷凍頂紅水烏龍茶/TAIWAN OOLONG TEA

(這是我們加價換的, 沒拍, 茶味很濃重, 不敢喝濃茶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我們最後還要了糖來加)

再來是單點主菜的部份:

 

東北角現流鮮魚烤鍋 NT700

PAN FRIED MARKET FRESH FISH – SEASONAL VEGETABLE

東北角季節鮮魚、季節蔬菜

NONZERO6 

店員說, 這魚烤鍋的鮮魚大概有五種, 如果沒有特別指定就是讓廚師選

我們沒有特別想吃哪一種魚因此就交給廚師決定

底層鋪滿了各式蔬菜類, 搭配著橄欖油調製成的sauce非常清爽

完整呈現出魚的鮮度

我其實很怕在外面餐廳吃魚

因為擔心遇到不新鮮的魚會有讓我害怕的腥味

目前為止能讓我主動點魚的餐廳大概就是四知堂跟非零了

這魚很棒~很鮮, 肉質很扎實


再來是套餐附的特製甜點盤:

NONZERO5  

由左至右分別是: 手工餅乾、季節水果淋上特製sauce、洋梨派

每樣都很好吃~開心~(≧∇≦)


後來Kate從東區用完晚餐過來加入我們,

我們又再加點了↓

NONZERO精選起司火腿盤 NT800

NONZERO HAM AND CHEESE PLATE

義大利起司、法國起司、帕瑪火腿、義式臘腸、杏仁、核桃

NONZERO13 

這盤從來之前我就垂涎已久

雖然知道一定吃不完但還是要點

起司搭配著沙拉米、堅果類超美味

Elsa吃到拍起手來直呼好好吃噢(= ̄▽ ̄=)V

NONZERO7 

其實應該點杯紅酒來搭的, 會更提升她的美味度

但我們本來就沒打算點酒因此作罷

 

NONZERO8 

上面這些就不是我們點的

是店員主動拿過來說要讓我們試試看跟剛剛不同的橄欖油及陳年酒醋

還附上一盤麵包

最左邊這瓶橄欖油的味道跟剛剛光聞起來就完全不同耶

是很純粹的果香~我愛這瓶♥

右邊三瓶都是陳年酒醋, 由左至右分別是: 無花果、櫻桃、unknown

果然三種酒醋嚐起來風味完全不同

不知名那瓶酒醋居然是甜的耶~我發現我還蠻喜歡這味兒的♥

無花果&櫻桃就偏酸

 

附帶一提: 廁所洗手台所使用的全是自家AVEDA的產品

整個廁所清一色的白, 非常乾淨明亮, 還透著每次走進AVEDA的那股淡淡幽香

我總認為, 一間餐廳的廁所其實是很重要的地方

妳總不會希望當你開心的在前頭享用美食後,

卻走進一個髒亂又飄著異味的廁所(#゚Д゚)ゴルァ!!

如此一來無論食物有多麼美味

對餐廳的整體印象往往瞬間崩毀

NONZERO10  

整體來說這次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無論是非零的態度、理念、空間陳設都給了我全新的感受及思維

肯夢的朱平先生以關懷環境及分享生活態度為出發所開設的NONZERO

我很喜歡~+゚。*(*´∀`*)*。゚+ 

 

朱平:

We Are What We Do
   We Are What We Eat
   We Vote With What We Buy

 

*肯愛‧NONZERO非零*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45 
訂位專線: 02-2772-1630

官網:http://www.nonzer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